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春意盎然的乐园(我与忽然花开)

发布于:2021-04-18 13:11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梁冠宁
 
 
  忽然花开文学网十五岁了。这是文学界的新天地,在如今文学处于低谷的背景下,依然芳草青青,春花烂漫,堪称文学爱好者春意盎然的乐园。可喜可贺。
 
  我与忽然花开文学网结缘,始于2016年的春天。当时,我欲结集出版散文集《心泉》,经江苏省杂文学会会长王向东介绍,认识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的总编辑池墨先生。我们虽未谋面,但电话中,他的热情已通过电话深深地打动着我。经池墨先生的努力,几经推敲,几番修改……当我于2017年春天,手捧着散发出浓浓油墨香的《心泉》时,我由衷地感谢池墨先生的认真、执着,以及对我的关爱。
 
  忽然花开文学网亦是我与池墨先生结识后,才知道有这么一个文学爱好者的乐园。我一经打开,便眼前闪亮。十多年,池墨先生在文学市场极不景气的情况下,深情地热爱,不渝地坚守,执着地呵护,高洁地追求,使这个小小的文学园地,竟然芳草如茵,花开璀璨,一派生机勃勃,处处春意盎然,实在令我叹服。应池墨先生的邀请,从此,我便将自己的文学作品全部投入这个春意盎然的乐园。我与忽然花开文学网的同仁们,同耕耘,同浇灌,同欢喜,同快乐。我从此爱上了这个春意盎然的文学乐园。
 
  忽然花开文学网何以春意盎然?我以为,那是池墨总编辑带领着一群文学爱好者,辛勤地栽下嫩芽,悉心地培育新苗,才让这个文学园地,新人辈出,忽然花开,枝繁叶茂,锦绣花香。忽然花开文学网在池墨先生的主持下,不仅热心发表许多新人的作品,还积极在社会各基层组织和学校,开办各种文学培训班,精心辅导文学新芽,热情扶持基层的文学团体,让它们入土,发芽,长叶,开花。忽然花开文学网还经常组织文学爱好者到各地采风,让他们开拓眼界,沐浴春风,迎接阳光,吸吮甘露,得以茁壮成长,忽然花开,春意盎然。忽然花开文学网之所以春意盎然,正如宋代大儒朱熹诗云,“问渠哪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。”
 
  忽然花开文学网经过十五年的发展,已成为全国很有影响的文学网了,团结了一大批文学爱好者,紧紧地围绕在它的身旁。你看,每次同题诗赛,全国各地的诗歌爱好者们,便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(有的诗歌已具备相当高的水平),陆续投向网站。全国各地投来的诗歌,似雪片纷纷扬扬,如春雨淅淅沥沥,顿时汇成诗歌的海洋。好一派春光明媚的景象;好一派春风荡漾的舒畅。如今,忽然花开文学网已成为全国诗歌爱好者赛诗的乐园。
 
  我已是古稀老人,热爱文学数十年,尽管过往也发表过许多文学作品,但近年文学创作的热情已明显减退。但是,当我创作的长篇小说《逆行》在忽然花开文学网微信公众号连载后,我的中篇小说《严蒙的情感之问》和《读懂父亲》又都在池墨总编辑的关爱下,陆续在忽然花开文学网发表和在公众号连载。看到自己的文学作品能面世,能被广大读者所喜爱,我仿佛觉得自己文学创作的第二个春天来临了。我依稀觉得自己是老树开花,枯木逢春。我的创作热情又重新燃起;我的笔头又勤快起来;我的文学思绪又展翅飞翔。如此焕发的文学青春,真该感谢池墨总编辑,真该感谢忽然花开文学网,这个春意盎然的文学乐园。
 
  当然,还有许许多多像我这样枯木逢春的老文学爱好者,他们被忽然花开文学网又激起更大的创作热情,焕发出新鲜的活力,才使忽然花开文学网锦上添花,春意盎然,春光无限。
 
  我女儿已定居瑞典斯德哥尓摩。她将忽然花开文学网连载的,我的长篇小说《逆行》和《读懂父亲》在她欧洲华人群里转发后,立即引起较大的反响。如今,欧洲的华人圈已开始关注忽然花开文学网了。当年,诞生于宿迁市沭阳县的忽然花开文学网,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壮大,如今已冲出江苏,走向全国,声名远扬。我更期待下一个十五年,忽然花开文学网的繁华和辉煌。
 
  近期,我的短篇小说《一蓑烟雨任平生》已在《忽然花开文选》发表,多篇散文又在忽然花开文学网面世,收获颇丰,硕果累累。这都得益于忽然花开文学网,让我的文学生涯,青春勃发。在我的有生之年,我将和忽然花开文学网同呼吸,共命运,风雨同舟,此生相伴,破浪远航。
 
  愿忽然花开文学网青春永驻;祝忽然花开文学网春意盎然;望忽然花开文学网,永远是文学爱好者自由翱翔的乐园。
 
  
责任编辑: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