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忽然花开,留在心里的花(我与忽然花开)

发布于:2021-04-16 10:17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南来北往

 

  忽然花开,不是花,是以花命名的网站、期刊。
 
  所有的花,都是经历了冬雪与春风,都没有说开就开、忽然开花的道理。
 
  我想,之所以取名忽然花开,是经历种种过程之后的必然。就如同种子埋入地下,经过适当的空气、阳光、水分和丰富的养份,一定会发芽,一定会成长,一定会开花一样。
 
  我与忽然花开本不相识,是一次偶然的机会,让我认识了忽然花开。那是一次出差到苏北,或靠近苏北的鲁南地区,我的手机中出现宿迁的信息,也出现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的信息,这才认识了忽然花开,这才有与忽然花开擦肩而过的故事。
 
  有时,我也会写一些散文、随笔或者读后感,有的被网站选用,有的则被退稿。后来,我参加忽然花开举办的同题诗,坚持了一段时间,又放弃一段时间,因为更多的诗作被退稿,严重打击了我的自信心。
 
  其实,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花,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芬芳,能否被人欣赏,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绽放的过程,那是属于自己的生命。祝愿更多的年轻朋友,诗人和准诗人,继续留在忽然花开,书写自己、书写历史、书写心中的激情,留下相应的文字与诗篇。
 
  忽然花开,看似忽然,实际是顺理成章、水到渠成。只有经历过种种艰辛之后,我们才会在某一时刻发现,属于我们的花,忽然开了。
责任编辑: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