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江南女子(宝玉堂)

发布于:2016-08-31 08:26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项冬流

  雨季的江南,手握那柄油纸伞,小巷里身姿婀娜,踩着轻盈碎步的是江南女子。

  江南女子,是一种诱惑,是人生记忆中难忘的经典。

  江南女子,是舞台上独特的风景,是粉黛青瓦里古朴的幽香,是酣睡仍沁人心脾的梦境。

  江南女子,她沿着古越吴风吹拂着,在卧薪尝胆的刀光剑影中闪亮。

  那浣纱的西子,礼承着三年宫廷礼节,裹着袭地长裙,踏着木屐之声,从诸暨的石板攀上灵岩山。

  那响屣之舞荡起太湖波澜,扰乱吴王的心智,她也在越王的“十年生聚,十年教训”后陨落。

  吴娃宫随之湮没了,西子梳妆的胭脂水浸湿着江南的河港,江南的女子便宛如她般靓丽。

  江南女子是超凡脱俗的,不像扬州的美女雍容华丽,也不似秦淮女子妖娆艳丽。

  扬州是官贾云集的地方,那些美女,多半是官宦或书香门第的小姐,举止虽很优雅,免不了有矫揉造作之嫌;而秦淮女子,她们置身灯红酒绿中,有几分献媚,就多几分庸俗。

  然江南女子,即使着布衣头束方帕,在娴熟剪枝采桑喂蚕刺绣时,那份恬静,是天然去雕琢的出水芙蓉!

  江南女子,是最精致的女人。

  她是风情的,那怕脸上点点雀斑,也掩不住女人别样韵味;她的一笑一频,一顾一盼,更透露万般妩媚.

  她是柔情的,柔情似水。是杯太湖水,茗在嘴里甜在心田;是樽黄酒,香在唇边醉在梦里。

  江南好,风景未曾谙,江南女子是江南最好的风景。醉卧江南,梦枕江南,那是最神驰的温柔之乡!

  

 

责任编辑: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