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在文学的感召下展翅飞翔(我与忽然花开)

发布于:2021-05-12 20:59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春天的故事
  “忽然花开”,一个富有诗意的名称,一个特点和内涵俱有的文学网站,不一般的名称,不一样的风格,不寻常的特点,给人带来感思、感悟的同时,更多的是丰富的遐想和深深的回味乃至无限的思索。
 
  作为文学爱好者和网友,我对文学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是永恒的、一贯的、长期的,不因环境、时间而改变,这不仅是个人爱好,而是文学的魅力和丰富的内涵深深吸引了我,给了我信心和力量,也增强了动力、毅力和目标、志气,当然“忽然花开”等文学网站在其中功不可没,对此我铭记于心,难以忘怀。在这春末夏初的宜人季节,在取得初步成绩的基础上,我思绪良多,为此而感悟、感思乃至感慨,何以如此,当然不是一、两句话或简短的文字所能概括的。
 
  想当年,在我写作生涯遇到瓶颈之时,忽然有一天我发现了“忽然花开”,顿时吸引了我的视线,引起了我的关注,于是乎我把部分精力投入其中,在观看、思考和分析特色、内涵之时,更多是考虑如何将养分、知识的力量融入个人的创作生涯,有所为有所不为。“他山之石,可以攻玉”,此句有特点也有道理,别具内涵。为此我及时加以利用。在反复观看、学习的基础上,我的文学意识逐渐增强,创作思路有所清晰,感受随之增加。文学是用学术的特点,内容和智慧,给个人或他人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,从而引领其从作品中感知和认识自然、社会乃至世界,不断将个人的思想升华,从而与时代整合,与生活、工作、学习接轨。对此,我时刻不忘责任、使命和担当,抓紧一切时间,在工作之余,在休息时间,借鉴“忽然花开”等网站上优秀作品的特点,结合个人的创作思路,有感而发。正是在这股动力的推动下,我的创作热情持续高涨,作品连接不断地出现在相关网站或媒体上,给了我信心和力量。去年。我参与了“全球华人写黄豆”征文大赛,凭借扎实的功底和曾经的所见报闻,对黄豆的价值、需求、特点等有所描述,潜心创作,很快一篇“颇有价值的黄豆”成功并第一时间发出了。日前,某报社总编回复,本人的文章(简介、照片)已入选2021年5月B版《关东美文》“庆祝建党百年专辑”栏目。在感到欣慰的同时,我仍然有出乎意料之感,但细想之后似乎感觉又在情理之中,这是个人努力的结果,也是相关文学的启迪和帮助,对此我心存感激。在今后的文学道路上,我将一如既往,孜孜以求,善于以生活和时代为背景,以反映具有人文特点,文学特色和人生、生活的内容为主线,充分借鉴他人优秀的写作特点,热情讴歌火热的时代和激情燃烧的岁月,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读者,与他们共同弘扬社会、生活和工作、学习中的正能量,发奋图强,再创佳绩,继续丰富人生的内涵。
 
  
责任编辑: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