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结识“忽然花开”之后(我与忽然花开)

发布于:2021-09-20 20:01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春天的故事
 
 
  光阴荏苒,岁月如歌,自从结识“忽然花开”文学网以后。至今已有数年时间,这期间随着观看和浏览的不断深入,感觉越来越好,感受越来越深,“忽然花开”就像文学之路上的伙伴,陪伴我走了一段不同寻常的人生之路,其中有感慨、感悟,也有联想、思索,总之,这是难以忘怀的岁月,也是值得书写的一笔。
 
 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纯文学网站,“忽然花开“后来居上,异军突起,越来越受到网友的关注乃至瞩目,尤其是其中大量的文学作品,清新朴实的文风,还有别有见地的描述、分析、阐述等,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文学爱好者和网络读者,尤其是那些喜欢文学创作的热血青年,他们把她当作知心朋友,平时除了融入其中,尽情浏览,还不忘展示自己的特长,以自己所思、所想、所悟与大家交流,因此一篇篇具有地域特色,真挚感人的文学作品应运而生,吸引了广大的文学爱好者。他们把“忽然花开”当作自己的创作园地,投入了巨大的热情,有了中意的作品或文章,总是选择“忽然花开”,这个良好的平台,于是他们积极投入,主动探索,享受过程,提高自我,放飞梦想。这是为什么?因为,“忽然花开”文学网具有比较浓郁的特色,符合文学爱好者的欣赏习惯,有他们想看的内容,想了解的东西。还有就是在目前国内众多网站当中,真正能够面向文学爱好者且特色鲜明的网站并不多见。
 
  “忽然花开”犹如一股春风吹拂读者心田,令他们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尤其是那别具一格的网站风格和丰富多彩的内容,与众不同,文学色彩浓厚。多年前某夏季的一天,我在浏览某某新闻网的时候,看到一则启事,正是“忽然花开”文学网举办的“‘安阳杯’”——工艺品让生活更精彩”征文。出于对“忽然花开”的认识、理解,我随即投入了构思,潜心创作,短时间内先后创作完成了三篇不同风格、不同题材的作品并及时发出。需要说明的是,我的创作并不是为奖而作,而是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,将心灵深处的感悟通过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。时至今日,我仍清晰地记得所创作的第一篇征文,标题就是《工艺品,平凡生活中的别样风采》。文章创作成功后,我即在“忽然花开”文学网注册并及时通过该站点击发出。文章一经发出即受编辑青睐,很快通过审核并发布到网上。从此以后,我对“忽然花开”的欣赏和喜爱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加深。
 
  从此以后,在我浏览的网站当中,多了一片新天地,多了个纯文学的阅看和交流平台,也有个熟悉的名字——“忽然花开文学网。”总之,这是一片属于文学人士的园地,也是具有文学气息的网页,正如网站的名字一样,“忽然花开”,那网友沉醉其中的时候,恰恰有忽然花开的感觉。此外,
 
  我于2017年3月看到“琴瑟杯”征文活动后,立即产生了兴趣并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,有感而发,将家纺的特点、内涵和品质等文字的形式予以描述,虽不是深刻或感人,但也真实、可信,字里行间倾注了一名作者的家纺情结,其中一段是这样的:
 
  光阴荏苒,包括家纺在内的许多变化超出想象。家纺产品是如此的发展迅速,品牌、质量是如此的有所扩大、提高,令人感慨。十多年前,一个偶然的机会,本人参加某场纪念活动,有幸得到一床毛毯,这是一床精致、厚实的毛毯,至于什么品牌已记不清了,但记得肯定是在罗莱家纺门市部拿的。待到该产品拿回家,尚未启用,当时尚在中学读书的女儿即脱口而出:爸爸,把这床毛毯给我吧。这突如其来的话语,令我有些许意外,但细想也在情理之中。毕竟,从她的角度讲,将来去外地上大学,可能会要到这个产品吧。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。可是后来,不知何故,这样良好的家纺产品,一直未用,女儿也再未提及。后来,我还想起了这床毛毯,并随意问起,爱人听后说:这么长时间了,不知毛毯怎么样了,会不会被虫蛀了,对于这样的担心可以理解。况且除了夏季,其他季节均可使用。加之这不是普通的毛毯,而是具有纪念意义的家纺产品,引起关注在意料和情理之中。
 
  俗话说:了解一个人是一方面,喜欢一个人则是另外一方面,因此从这个角度上讲,本人已经从了解、感受过渡到欣赏、喜欢。现在,每每打开电脑,浏览相关网站时,我的脑海中肯定不会忘记并会立即选择打开“忽然花开”文学风,此时一种特殊的情结情不自禁地产生了。尤其当我看到“我与忽然花开”征文消息时,即随对此产生了比较浓厚的创作兴趣和欲望,当然,主动构思,积极参与,是必须,也是职责和义务。今日利用周末工作之余,我即打开电脑,敲击键盘,把自己和“忽然花开”之间点滴的故事写出来,以飨各位网友,衷心希望网友们喜欢,无论这一道“文化大餐”味道如何,都是作者内心的真实感受,也是对“忽然花开”的热爱吧。
 
责任编辑: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