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眉浅浅 (情感故事征文)

发布于:2019-02-17 21:15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肖琳议

 

  都已经记不清那天的天气了。只还记得那天的14路公交车迟迟未到,还记得那棵苍老的梧桐树后的人群熙熙攘攘。只我,偷偷数着落叶,静静地,如往常一样等候在那旧旧的车站旁。
 
  静静地……如树般……
 
  却忽然,却忽然我感觉我的心弦被人轻轻撩动,又像是被一只尖嘴的雀儿啄了一下。毫无征兆地,我感觉周围的空气刻意地压迫我,我的胸口开始沉闷,呼吸变得急促,我的脑子里开始产生一把一把的莫名的想法。我无意或有意偏了一下头,就在那刻,我知道,我应该是知道什么是所谓的一见钟情了。真的,我都没有看清她的脸,只记得她黑色长发,蓝色衬衫,和她的眉浅浅。
 
  那刻,我觉得一切都凝滞了,一切。我就那样呆呆地目送她上车离去。而我,却错过了,傻傻地错过了。
 
  再以后,我的魂丢了……我曾经在无数个日夜去缝补那一瞬的情景,我曾经在无数个课堂和课间去编织心底的梦。我为她痴,为她醉,为她,亦曾彻夜不寐。或许天鉴我情,终于让我再一次与她邂逅。
 
  很清晰,晴朗的天,运动场,还是蓝色的衬衫,衣角打了一个结,长长的衣袖挽到了肘,这一次我看得很清楚。我知道,是她,一定是她。她的皮肤很白,至少脸和手是这样的;黑色的发散落了一肩,却未有一丝凌乱;细边框的眼镜,架在鼻梁,浑身上下散发出让我心动的气质,心动的美。我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个女孩会令我魂牵梦绕好几个春秋,在她之前,我一点都不喜欢眉淡了的女生,我爱的眉,是弯弯的柳眉,是浓浓的黛眉,是在脸上有分明的色的眉。记得当时,我们就站在跑道的两侧,中间是执着奔跑着的人,她素素的脸掩不住内心的火热,她的一举一动都仿佛是在伴随着她的心跳而竭力演绎……她又很羞涩,似乎每一次张开嘴都是想大声地呐喊,却又未……我多么想靠近她,但这跑道,冷冷若河,无鹊,将我们生生相隔。
 
  第三次遇到她时,我才知道,她与我是一个年级,她文我理。这已是一年之后的事了。此时的我们,都高三了,都在为明天而忙碌着。她此刻的出现,让我本因她而乱的生活更乱了。高三换了教学楼,我们碰面的时候就多了……有一次,她竟然来我们班找我的一个哥们;有一次,我发现她与我以前一个叫“点点”的女同学走得好近好近……我觉得她应该姓张,也许姓唐,或许又姓李呢?我想,她应该和我一样,喜欢吃水果,也应该和我一样不喜欢梨、芒果和香蕉。
 
  我喜欢做课间操,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出操。有时,我去得早,就悄悄地看着她和一群女生从花坛旁静静走过;有时,我去晚了,就偷偷地四处张望。每次当我同一群哥们走在她身后的时候,是我最幸福,最痛苦,最无奈的时候。太短的距离,我都能嗅到她昨夜用的是墨兰与薰衣草的沐浴露,我微微伸手,就能触及到她的心跳。而我却只能在她身后默默注视着,默默地看着她愈走愈远。在拥挤的楼道里,我们曾撞过一面,她看了我一眼,看了好长好长,好久好久。那几日,几夜,我不停地揣测,兴奋又失落。
 
  有一次体育课,我们相遇在同一个操场上。不……不是,是我遇到了她,是我在操场上遇到了她。我不知她是没有休息好,还是埋有心事,看起来很憔悴,很累,她当时就与一个女生围着足球场慢慢地散着步。我当时好紧张,好紧张地带着球,我感觉她是在围着我旋转,转得我好晕好晕。当我摔倒在球场上时,我看见的却只有她的背影,寂寞了我的背影。然,我无悔,无怨无悔。
 
  很快就进了炎热的夏。晚自习,我总是跑到办公室,在语文老师旁置上一个凳子,吹着冷冷的风,翻读着一篇篇作文。我未曾知她的名,就揣测那一篇是我心中的她。自从我无意得知我们的语文老师似乎是同一个人,这就成了我高三生活的一部分。那段日子,我努力地学好语文,我多么希望我的名字能在她们班被提及,我多么希望我的名字能为她所铭记,我甚至希望有一天她能找到我,我们一起探讨学习……我常常想,我如果当初学文,我们或许就会被分到一个班呀。但我害怕,我不知那时,我的心动还能否为她长久;我害怕,我怕她一不小心把我的一丝思念也剪断。她就像给我的生活上了发条一样,那青涩的十七八岁,我的时针仿佛每分每秒都是为她而转动着。
 
  白云幻苍狗,日月终将逝,一年已悄悄然去,我都不知她现在身在何处,过得如何。每次回,我都会守候在那个旧旧的车站,站在那棵飄着叶的梧桐树下,心不在焉地数着落叶,想象着与她重逢,对她的思念也愈长愈长。我也常常对着镜子想,她的他,会是什么模样呢?
 
  在岁月前,一切的挣扎总是那么无力,她的模样也在我的记忆中渐渐淡去……
 
  也许有一天,我会同她再次擦肩而过;也许有一天,我会同另一个她相濡以沫;也许有一天,我什么都终忘了,只记得她浅浅的眉,浅浅。
 
 
  
 
  
 
  
责任编辑: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