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回家(第二届琴瑟杯)

发布于:2017-04-17 19:51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馨香

  大宝七赶八赶,赶到镇上太阳已经甩西了。到自己家的村子的三轮车早不去了,个别黑心的摩的司机朝大宝竟然要三百元,大宝倒抽一口凉气,心想老家现在这些拖客的,怎么都如此黑啊。赶上城里哪些没良心的黑的了。大宝快一年没回家了,每次打电话,媳妇春花都叫自己带床好棉胎回家,说就是“琴瑟”牌那个。春花长得好漂亮,皮肤雪白雪白的,屁股鼓鼓翘的,在家天天都看不够,大宝想到这些,心理就老有想家的滋味。但是,不能,工地工期紧,老板不准请假,再说,一天二百块的工钱,连来连去起码五天,那得损失一千块的收入呢,谁和钱有仇啊,大宝舍不得丢了这钱,想早日攒够盖楼房的钱,这是大宝和媳妇刚结婚时的承诺,棉胎顺便带回去吧。大宝想,反正快到年底了,男人嘛,承诺的事怎么可以不去实现呢?

  他本来想在镇上住一宿,明天赶个早班车的,但是一想,离家都这么近了,还住宿干什么?白花住宿费,他决定今晚走回去,也就两个小时多一点的路程,自己的体质,走一夜估计也不会累的。

  到小饭馆呼啦呼啦吃了两碗拉面,身子被吃得直冒汗,想想又到超市卖了一把水果刀,走夜路,起码得准备点防身武器啥的啊。一切准备停当,大宝开始上路了。

  按照常规大宝本来可以回来的早一些,主要是大宝到城里买琴瑟棉胎时,由于到年底了,买的人太多,这样时间来耽搁了许多,怕老婆春华担心,他也没告诉他回来,心想给她一个大惊喜,看能不能让她感动地流出眼泪来,再加上今年老板给力,工钱几乎全给,再干一年,家里的楼房就可以动工了,春花如果知道,该有多高兴啊。正是腊月,山风有些冷,但是,大宝的心,别提有多暖和,因为他每走一步,就离老婆又近了一步。

  想到马上怀里就有了朝思暮想的春花,大宝肩膀上的八斤的棉胎也不觉得重,在工地上,其他的工友憋不住了都会去找小姐,大宝才舍不得呢。再说了,临走时,春花交待了自己多少次,不许做对不住自己的事,大宝那是点过头的,男人嘛,点过头的事情,坚决要做到。

  到村头时,山月已经爬老高了。大宝的脚步又不由得加快,自己家房子的轮廓看得清清楚楚的,他三步并两步的到了屋前,门上的春联还在,那还是年初自己写的呢,只是经过一年的时间,月色下看起来已经有些斑驳,大宝想,时间真厉害。就在手准备幸福地敲门时,他忽然听到屋里有一个男人的声音,这声音像一把利剑,瞬间就把大宝的心刺出千疮百孔,这个狗日的春花,临走还交代自己要老实,没有想到她到守不住寂寞了,怪不得工友说,你小子别在这装圣人了,说不定你媳妇在家早就和野男人睡开了。人啊,就是那么回事,还是看开点就行了,当时自己还不信,想不到时间还真让一个人可以改变,他怒不可遏,把怀里的水果刀握在手上,今儿不是你死就是我亡,他砰砰地砸着门。

  谁?屋里出来惊恐的声音。

  还有谁?大宝回来了!快开门。大宝把琴瑟棉胎放在地上,继续砸着,男人的声音没有了,大宝听见春花穿衣地动静,这个死女人,看我呆会不把她弄死才怪。门开了,春花穿着睡衣看见琴瑟棉胎,高兴地一把扑上来,大宝,你还真没有忘记!大宝一把拽过去,他手拿水果刀,警惕地在屋里找了半天,也没找到,恶狠狠地对春花说,棉胎不是买来给你和野男人睡觉的?说!野男人呢?春花先是一惊,再是一愣,却一下子又笑了,说你个傻大宝啊。原来,春花在村里长得好看,经常有一些不三不四的男人骚扰她,春花就找娘家哥哥录了一段话在手机里,晚上经常放放,一是壮胆,二是让那些在屋前房后转悠的男人知道家里有个男人,这招一出,真的晚上清静多了。春花边说边把手机拿来放录音,果然,男人说话的声音又出来了。

  水果刀啪啦一声掉在地上,大宝紧紧地搂住媳妇,笑着笑着,却呜呜地哭了,他把琴瑟棉胎拿过来,轻轻地递给春花,春花抱着棉胎,洋溢在幸福里,望着如此幸福满足的老婆,大宝想,过年开春,无论到哪里干活,都得把春花带上,有老婆在的地方,哪里不是家?

  

责任编辑: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