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夜之意象(彦文杯)

发布于:2015-03-20 19:47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笔木

  悸动如夜之风细细掠过每一个枝柯。

  今晚,眼睛又要重复哪一角度的凝眸?

  往事如一朵白色的莲,一瓣瓣绽放的黑暗里,湮灭了白色,却掩盖不住清芳。

  是谁让她开放在夜里。

  知音在高山流水处跋涉,足音响彻千年,潇湘的流韵如烟云迷浸,谁肯让自己的思想缘古藤坚壁,去寻一朵暗夜的莲。

  百年守望的星辰,在每一夜都不曾暗淡了光辉。

  梦,还很遥远,离自己最近的只是影子。

  杨花曼舞的岁月,无际的月光拯救了长夜又放任长夜。

  (二)

  开了花的日子,半枯半黄地压在台历里,心情与花同在,憧憬与日子同在。

  总有那样的一些感触静静浸过心海,融入月华的流。

  远远的歌声渺茫如轻烟。什么样的力量统治了我?

  有箫声自远渐近。

  紫色的丁香,白色的莲,一起随箫声怒放!

  是谁,轻舞羽裳旋入梦境;又是谁,倚遍楼栏轻轻掩泣?黑暗的流涌动;千年泪泣的女子良善而绝望的笑靥。一双眼睛搜求北斗星的位置。溅起的水花再度写下绝笔,红蜻蜓飞过,心之原野有蓝色的野火在蔓延。

  谎言和真理,泪水和微笑,在背后悄悄握手言和,人性人伦人嘴人眼人心,焦急地在门外徘徊。

  旋转如盘,继而纷飞如雨,心在飞升,思想开始出发,白日梦着的诗与梦想全部苏醒,所有的静默与万般哀怨只归于对柳梢一个短暂而淡然的凝眸。

  (三)

  所有的文字缓缓流淌着:让每一个字来敲击人类的灵魂,以提醒我们的良善与诚挚。

  我们的善良的心,应该交织成祥和的树林,让那些淡漠的眼神和鄙薄的笑容一起幻化成那浓绿——那祥和的生命之躯!

  真的要如火相视?真的要如冰释怀?

  让我们一起学会谅解与宽容。

  微笑应灿然如花,那怕怀着伤,怀着痛,怀着一切的挫折与不幸。

  平淡或从容,我们要象了解一朵将绽放的花朵一样来了解自己。

  天光如水,是谁,噙了泪若有所悟?夜来香仍然在落,可视线却投在含苞的枝头。

  游离的伤感归隐如风。

  是谁,引着青鸟举步阶前,眼神顾盼流辉?又是谁,早起临窗,守候第一缕曙色。

  
通联:江苏省无锡市新区苏南国际机场深航货站崔寿伟
邮编:214000

  

责任编辑: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