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暖心的礼物(琴瑟杯)

发布于:2015-05-01 06:25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牧羊女

  阿良去出差,本该昨天回来的,结果至今没到家。明天就是我俩的婚纪念日,他这是故意躲避吗?难道真是遭遇“七年之痒”了吗?

  当年阿良向我求婚时,我有些惶恐,担心人们常说的“七年之痒”,阿良笑着说:“我这儿没那个‘七’,只有一心一意、两全其美、三生有幸、五彩缤纷、八面玲珑、十全十美、百年好合、万事如意……”

  两年后,我们有了女儿。渐渐地我发现阿良有了变化,以为因女儿冷落了他,便刻意向他示好,然而他的目光再不肯在我身上停驻,匆匆一瞥,便迅速回到那些项目方案和各种表格上。

  为了让我和阿良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好,妈妈主动帮忙照顾孩子,可是我俩的关系没能改善,却因女儿的离开,少了每日必须的话题。我甚至怀疑他有外遇,却没能找到证据,也难怪,凭他的细心,去留无痕并非难事。我只好将精力和热情全部放在工作上,很快因业绩突出而升职。找回自信的同时,我也多了些冷静。既然爱已消失,就早点放手,给彼此轻松和自由。作为女儿,我不能再让妈妈牵挂。作为妈妈,我要让女儿健康快乐地成长,我不能给老妈和女儿带来负能量,应该让生活充满阳光。

  快递哥的电话打断了我的思绪,看到是妈妈网购的枕巾和枕头,我忙打电话问:“妈,您是不是忙中出错,把给别人网购的礼物错寄给我了?快把地址发来,我帮你寄出去。”妈妈嗔怪道:“我还没老糊涂!明天是你和阿良的结婚纪念日,我专门在京东琴瑟官方旗舰店给你们挑选的礼物。你这个丫头,当妈的人了还这么没心没肺!”

  拆包后,见是一对琴瑟家纺的大红双喜枕巾、一对水红色高弹透气记忆枕,这时老妈的短信也来了:愿琴瑟和谐,温馨快乐!我不禁泪眼朦胧,老妈知道琴瑟家纺是我和阿良的大媒,所以才送这礼物,可怜老妈一片苦心,只怕我又要让她失望了!

  七年之隔,琴瑟家纺越来越精美华丽,已成为著名品牌,我的爱情婚姻却色彩尽褪,暗淡无光。爱情到哪儿去了?是阿良变了?还是我变了?或者是我俩都变了?昨日才听人说,阿良这次又是主动申请出差,我由失望到心寒:结婚纪念日出差,多好的理由啊!阿良善于精打细算,可我感觉太累……

  我不再多想,打开电脑,开始写离婚协议。阿良无论是忘记,还是刻意躲避,都说明他已经不再在乎结婚纪念日,不在乎我这个妻子的感受,等他回来就去办手续吧!婚姻若如鸡肋,弃之并不可惜。

  写好协议,感觉心里轻松许多。我只要女儿,别的都可以放弃。然后回家陪着爸妈、守着女儿,过平淡、踏实、快乐的日子。找一份相对轻松的工作,节假日可以有时间陪老妈逛街,陪老爸钓鱼,带女儿去海边广场上放风筝……想着这些美好的事情,我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  恍惚中闻到一股怪味,我这才想起灶上的粥,奔向厨房,看到灶台上一片狼藉,阿良正在收拾。看到我后他说:“幸亏我及时回来,不然……就剩一小碗,还好够你喝了!你脸色不好,怎么了?”

  “没事,我没胃口,你喝吧!喝完我给你看样东西。”我转身走向客厅,阿良大声说:“谢谢老婆给我准备礼物,你猜一猜我给你带了什么礼物?”

  我没吱声,坐下看电视,心想他的礼物不是衣服就是饰品。看我眉头紧皱,茫然不解的样子,阿良提出个大包,边拆包边说:“猜不到吧?是被胎。这被胎温暖透气、蓬松柔软、卫生无菌,绿色环保,是不可多得的好产品。这是正宗的琴瑟牌,我想,作为咱的结婚纪念礼物,这个再合适不过了……”

  初到江苏那年,阴冷的天气令我不适,怕爸妈牵挂,我忍着眼泪报喜不报忧。一个冷得渗骨的晚上,一个男孩敲开我的门,说他是楼下的,听到动静才上楼的,我赶紧致歉:“屋里太冷,我没忍住……以后注意不再跺脚,对不起!”男孩扬起嘴角笑笑说:“我知道,所以给新邻居送礼物来了!”

  男孩是阿良,他给我的礼物是一床琴瑟牌纯棉印花被子。阿良知道要降温,特意去买了一床棉被,但怕冒失没敢送上来,听到楼上有跺脚声才来敲门……我真诚道谢,并要照价付款,阿良不好意思地说:“发票在被子里,改天再说吧!”他走后,我打开被子找发票,却只看到一张精致的卡片,上写着:“窈窕淑女,琴瑟友之”。我顿时耳热心跳,明白阿良是用送棉被的方式委婉示爱。那晚,蓬松柔软、舒适温暖的棉被给了我一个香甜的梦。“琴瑟”二字从此驻藏在我心底,成了温暖、甜蜜、关爱的代用词……

  见我发呆,阿良凑过来说:“我出差回来时,顺道去看了看闺女。拍了视频和照片,想给你惊喜,所以没告诉你,瞧,咱的宝贝闺女胖多了吧?因为多日没见,她居然对我陌生了,哄了大半天才认我这个爸爸。唉,因为忙工作,我不知不觉疏离了最亲的人。我想好了,下个项目我不再当主角,主动让位,给年轻人当配角。腾出时间补偿对老婆和女儿的亏欠。老婆,这份承诺也算是结婚纪念日礼物,一并送给你……哎,你让我看什么东西?快拿出来吧!”

  我想了一下说:“好,我这就去拿,你转过身闭上眼睛等着,不许偷看啊!”

  看阿良转过身老老实实等着,我迅速进屋删除了电脑中的离婚协议,然后捧起老妈寄来的枕巾和枕头走向阿良,我的心里充满温暖和柔情,所有的怨和气早已烟消云散。

  低头看到“琴瑟和谐,珍爱一生”几个字后,我不禁为自己的狭隘自私、敏感多疑而羞愧,生活如此美好,我却在自寻烦恼,如果没能及时交流沟通,后果不堪设想。感谢妈妈,感谢阿良,感谢暖意融融、贴心如亲友的“琴瑟”家纺……

  

责任编辑: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