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参照(彦文杯)

发布于:2015-04-13 07:52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董善芹

  最近在网络上看到一个测试,测测你是几月生的,是什么鸟。我按提示推算:居然是鹦鹉。鹦鹉算是什么鸟?它会说人话,前些日子我在网上看到一段很火的视频:鹦鹉学女主人嗨咻,那声音微妙微肖,很是销魂,让人脸红。说不出具体原因,反正我不怎么喜欢鹦鹉,它不如麻雀实在。人家麻雀实打实,丑就是丑,穷就是穷,哪像鹦鹉,居住在皇宫,但却是别人的家。虽然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方言,但都是学嘴学舌,亮点就是为了包装自己,像整容的美女,虽然很好看,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夸。

  细细一想,这不过是一场无聊的测算而已,总不能为此而改了自己的生辰八字吧?不过,我还是有点纳闷,既然只是个对照,就是娱乐而已,为什么要把人比成鸟呢?测到底,岂不是每个人都变成了鸟,又算个什么鸟?憋屈!比较而言,动物其实不如花草!花草因为没有语音,才显得幽深莫测,花草不与你争宠,它静静地开,静静地合,活出了个性,也活出了自尊。动物就不同,因为生存,不是弱肉强食,就是去取悦于人,如果动物是人,估计也会觉得活着真累!

  就拿家养的猫狗来说,狗为了乞食,不光要死心塌地的忠诚,还要有点技能,要哄主人开心。经常看到一些微视频,狗帮主人拖地,倒垃圾,做算数,还有残酷的去拉雪橇呢。其实动物有动物的本性,但不管练就多少本领,也不如跟对人,是常言道:打狗还看主人呢。跟着有钱人,就会吃香喝辣的,跟着穷人,就只能粗茶淡饭,要是跟着一个流浪汉,估计只能去喝西北风。

  自从养了猫之后,才真正知道什么叫夜猫子,白天一个劲地睡啊。你偶尔寂寞了,想逗弄逗弄它,它要么稍稍抬起头,象征性地答理你一下。要么是它自己需要,顺势起来伸个懒腰。猫伸懒腰的时候,很让人纠结,它弓着腰子,乍起背上的毛,然后优雅地从容地先伸出一只脚,向前迈一步,不紧不慢,有条不紊的又迈出另外一只脚。每次我都想摸摸它舒展开来的梅花指,毛茸茸滑溜溜的。常常激灵一下后后悔:怎么没拍下来呢!我也想过,它弓着腰就弓着腰吧,万一像人一样,直起腰来打个哈欠,再舒展开双臂,大开大合地嘟囔着,不知道会吓坏多少人。

  猫的前世一定是贵族,无论生在富贵还是贫穷家庭,都不失高雅,它卧在沙发上,半靠着背,眯起眼睛,四肢井然有序地摆放,不多一寸,不少一分,静躺在卧榻之上。夜晚来临,猫的眼睛,装都装不出来的那个明亮,怒睁,精神抖擞,表情亢奋,这时,留是留不住的,它要出行。你试着用温柔的声音想唤回它,它义无返顾的脚步只是稍一停留,回个头,喵一声,算是请假。脚步,根本就没停下,就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不需要谁的批准。

  最近我在研究喜欢猫狗的人。男人喜欢狗,阳刚,喜欢猫,闷骚;都喜欢的,虚伪。女人喜欢狗,大方,喜欢猫,温柔;都喜欢的,扯淡!此研究已通过CCIE认证,请方家参照!

责任编辑: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